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为保证更佳的浏览体验,请点击更新高版本浏览器

以后再说X

网站公告:邯郸拓展公司

客服电话:13503339017

邯郸拓展公司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陆教练
  • 电话:13503339017
  • 邮件:
  • 手机:
站内搜索
 
  • 暂未上传
新闻中心
邯郸拓展公司 吉首大学在上海、嘉兴红色教育基地成功举行2018年辅导员“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素质能力拓展培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2        浏览次数:81        返回列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意见》,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等文件精神,增强辅导员做好学生工作的素质能力,为学校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2018年7月28日至8月1日,在吉首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先琼的带领下,吉首大学学工部组织全体辅导员一行共计98人赴上海、嘉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团队素质能力拓展培训学习活动。



     7月28日中午,艳阳高照,图书馆前,吉首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钟海平、龙先琼,党委组织部长陆升合、党委宣传部部长戴林富、人事处处长吴志祥、学工部部长周华忠出席辅导员暑期素质能力拓展活动出征仪式。龙先琼在出征仪式上讲话,强调了团队纪律、提出了学习要求,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随后,钟海平为团队授旗。

图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钟海平给团队授旗

图为出征仪式领导与辅导员合影




     7月29日上午,太阳初升,上海某酒店会议室里,全体辅导员神情严肃,高唱国歌,隆重举行了新进辅导员入职宣誓仪式。仪式由学工部副部长廖浩主持。部长周华忠宣读了新进辅导员名单。新进的16名辅导员在新晋级的一级辅导员许斌带领进行了入职宣誓,大家握紧拳头,齐声庄严宣读《高校辅导员誓词》。仪式上,龙先琼发表讲话,对新进辅导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快速融入集体,完成角色转换,勉励大家牢记工作职责,努力践行誓词要求,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勇于创新。




图为入职宣誓仪式现场

     

     仪式结束之后,浙江大学翟俊卿博士给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新媒体时代公共危机管理和媒体应对》的精彩讲座。翟俊卿博士结合近几年的高校网络危机案例阐释了高校网络危机事件常见的种类及处理办法,以及新媒体背景下高校辅导员利用网络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方法,两个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学员们掌声不断。





图为翟俊卿博士讲座现场


     7月29日下午,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团队来到中共一大会址。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举行,大会的中心议题是正式成立中国共产党。团队有序进入会址内,管内陈列着大量历史实物和图片,重现着一大会议时的每个情景,引领着每一位辅导员穿越历史的时空去思索、解读我党的初心。

图为一大会址内部


     参观期间,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辅导员们主动走进会址里的书吧,翻阅《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共产宣言》《十九大报告》等书籍,加强理论学习,在有疑惑的地方还和同事们一起讨论。

图为辅导员们在一大会址

图为辅导员在一大会址合影



      7月30日下午,嘉兴南湖湖畔,团队分为八个小组在梅花洲素质拓展基地开展团队建设素质拓展活动。以不倒森林、鼓舞人心、同步接力、移动高尔夫、攀岩等团队协同合作项目,让团队学习到了如何利用有效资源、合理分工、精准实施、团队协作、挑战自我等知识。最后的“毕业墙”项目团队98人共同翻越一座4米多的高墙,墙角下是团队用身体搭建的坚固基座,每一次攀爬都是踩在同伴宽阔的肩膀上,每一次翻越都有同伴伸出的手,每个人都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保护自己的同伴,不管多艰难大家都坚持到了最后。

图为辅导员团队建设素质拓展活动现场


      总结分享素拓感受环节,大家心情无比激动,许多老师流下了泪水,各组代表对团队坚忍不拔的毅力、团结协作的合作精神、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高度赞赏。法管学院任倩老师成功挑战了自我,攀上岩壁的最高峰,在分享之时流下了激动的泪水,道出了心里话。教练们对大家的表现高度赞赏“这是我们见过的最精彩的团队”。其实,这就是我们辅导员工作的真实写照!

图为辅导员总结分享素拓感受

图为素拓结束后辅导员合影



     7月31日上午,怀着“学红船精神,做红色传人”的心情,辅导员们来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在南湖纪念馆前,全体辅导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里,精美的红船雕塑栩栩如生,硕大的镰刀锤头图案鲜艳夺目,辅导员们重温了共产党员宣言、认真学习了“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图为辅导员宣誓

图为南湖革命纪念馆内雕塑

图为辅导员在南湖革命纪念馆

图为辅导员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前合影




      吉首大学以“四化”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自2013年开始每年暑期组织辅导员赴全国红色教育培训基地实践学习,邀请国内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此次素质能力拓展培训学习活动成果丰硕,不仅提高了辅导员进行网络管控与使用网络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能力,而且进一步提高了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辅导员团队合作意识进一步加强, 辅导员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红船精神”,砥砺前行。


点击阅读原文可以看到本次活动的精彩剪影哦~

图文编辑:丁玉兰
责任编辑:王雁